两只猫

混乱邪恶短尾魔鬼猫,啥都想干✧(≖ ◡ ≖✿)

【攻略】关于送礼刷好感·麦尼逊篇

※新坑永远很香,但是就是不知道何时有,或者干脆没有后续or2

※脑洞大开的产物,看一乐呵,星海背景,全部瞎编的 

※好感度方便起见就简单这样了:0陌生20认识40友善60熟稔80敬重100崇拜(满) 

※ooc警告 

 

——那么go——

 

作为麦吹,当然是麦尼逊首发了 

天知道我送了多少,反正现在在街上跟老麦打招呼他会回应,老麦还主动打过一次招呼(人生巅峰,叉腰自豪) 

内容按照好感升降分类,包括礼物表,获取途径,好感值,说明,老麦反应和一些碎碎念,其中老麦反应后面的数值是我的好感度变化。因为好感度基础也是会有影响的,职业好像也有影响,都在攻略内注明了 

只限于送礼,做任务和聊天加的好感我这里没统计 

当然麦尼逊对我们的好感本身就不高,所以就别想着一下子能加十几二十了 

因为后来好感度基础比较高,所以开了几个小号测试礼物 

 


目录 

一、必升好感 

二、开箱好感(可升可降) 

三、必降好感 

四、传说级礼物 

五、总结 

 

 

一、必升好感 

1.金色图纸 

获取途径:购买,赌图纸,隐藏任务,奇遇 

好感值:0~5/7~10 

说明: 

购买和赌图纸是比较正常的获取方式,但是麦尼逊家底丰厚大家都是知道的,这两种出来的图纸他大多数都有,所以运气好+5,不好就+0,倒是没扣除过 

隐藏任务和奇遇的话出来的一般都是麦尼逊没有的,所以依据好坏会大概在7~10,不过我也没遇上过特别棒的,不知道会不会突破10 

老麦反应: 

①“嗯。”  0+0=0 

②“我用不到,你自己收着吧。”  0+4=4(机械师) 

③“我用不到,你送去总管那吧。”  0+4=4(其他职业。注:自己收着也行无所谓) 

④“这种东西你当我没有?”【瞥了一眼然后继续干活】  63+2=65 (前提好感60+)

⑤“哪找到的。”【微微惊讶的表情】“运气不错。”  6+8=14 

⑥“哪找的?”【惊讶的表情】“总不能是你自己画的吧。”  51+7=58 (前提好感40+)

⑦“多谢。”【接过去,犹豫,想说什么却没说】  41+10=51【收到回礼:当前等级最高品质图纸】(注:这里我猜要是机械师且好感上60的话可能会说话,啊啊好可惜我就碰上这一个金图纸,早知道我后送了) 

 

2.宝物情报 

获取途径:黑市,隐藏任务,神秘老头 

好感值:0~1/5~6 

说明: 

还是一样,黑市的大部分麦尼逊都知道,然后隐藏任务和神秘老头为啥分开,主要是有的任务可能接不了,但是还是能套出一些话,那这些话去也行,就是一般没啥效果,建议先接上任务。 

特别说明,有的时候自己先找到宝物,再送宝物可能效果会更好,当然不一定能开出好东西或者合适的礼物,主要看自己。 

当然还有一条线,也是我经常走的线。这类礼物大概率会送一个寻宝任务,所以我一般是先去挖宝,找找后要是金色图纸或者好感度高的礼物,我就直接去送,要是别的我就扔回去,然后交情报,然后再接任务拿宝物,当然因为寻宝任务不加好感,所以只是不亏,诸位自己考量。 

然后这里好感比较少因为是虚无缥缈的东西,0~1就是麦尼逊认为没用,5~6就是觉得还可以,毕竟那些顶级情报人家一个虚拟机械师比咱知道的多。 

老麦反应: 

①“你去看看吧。”  16+1=16【收到寻宝任务】 

②【摆了摆手】“这种事情跟你们小队长说就可以了。”  23+5=28【收到任务找队长以及后续寻宝任务】(注:这个没有好感基础,无论高低,稍好一点的情报都会让你去找队长。) 

③“自己找着玩吧。”  63+0=63【找到后回来再送有后续 二—3.神秘物件③】 (前提好感40+)

 

3.超稀有材料 

获取途径:奇遇 

好感值:3~6 

说明: 

注意看名字,是超稀有材料,除了奇遇捡的从来没有露面的或者全天下就这么一两块的以外,还是别来丢人了,你只会收获一个当你为空气的麦尼逊。 

别问为什么,你想想人家听你说有稀有材料,放下工作一看是烂大街的货,没杀你就不错了,相信我,咱的稀有材料在他那就是烂大街。 

送完后请一定注意,过段时间你得到材料的星球可能就会有麦尼逊的采集队过去哟~ 

老麦反应:(注:这块都跟好感基础没关系) 

①“嗯,挺好,哪的?”  【收起来】  34+3=37 

②“不错啊,哪得的?”【握住仔细打量】  16+6=22 

 

4.黑星情报 

获取途径:论坛,狗仔队,自己看 

好感值:5/10 

说明: 

说是黑星情报,其实上严格来讲应该是八卦、糗事,就论坛上那些隐藏剧情党,或者找狗仔队花点钱,在不久一直盯着黑星开录像,总能碰上。 

哦对了,交情报需要一套说辞,我一般是“我们不死者之间不是有特殊沟通方式吗,我窃听了黑星军团不死者的对话知道的。”当然我是虚拟机械师所以很合理,你们别的职业自己考量。 

八卦+5,举例,最近一个月在吃韭菜鸡蛋味营养膏 

糗事+10,举例,黑星出门的时候没看到门口的菲利普差点被绊倒 

说真的,这个加法要是反过来我都要以为他俩有一腿,还好只是看黑星不爽。 

最后强烈建议好感40以上再说,老麦会跟你聊起来,就是这几场对话让我飘了,然后把好感浪没(爆哭) 

老麦反应: 

40以下好感 

①“哦。”【摆手让你下去】  12+5=17 

②“呵呵。”【轻笑了一下,然后摆手让你下去】  32+10=42 

40以上每次反应都不一样,我前前后后聊了五六次,两次糗事,就跟你们看一下例子的结果吧,剩下的我自己私藏嘻嘻嘻。(老麦声音真好听,虽然带点电) 

①[录音]  42+5=47 

/* 

我:械国阁下,我有个小八卦想跟你分享一下,关于黑星的。 

麦尼逊:哦? 

我:听说黑星最近一个月在吃韭菜鸡蛋味的营养膏。 

麦尼逊【疑惑的语气】:你怎么知道? 

我:我窃听了黑星军团的不死者的对话,想套点情报,没想到听到这个。 

麦尼逊:他也不嫌腻,一个月,呵。 

我:后半个月好像是什么韭菜鸡蛋饺子味,我觉得这不都一样吗。 

麦尼逊:就爱整些花样。 

我:就是,还是踏踏实实研究机械好。 

麦尼逊:你不是也窃听去了。前几天教你的东西都会了? 

我:会了,谢谢械国阁下教导。 

麦尼逊:嗯。 

*/ 

②[录音]  62+10=72 

/* 

我:械国! 

麦尼逊【有点愉快的语气】:又有黑星八卦? 

我:诶您简直料事如神。 

麦尼逊:快说。 

我:我听他们说,黑星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没看到门口的菲利普,绊了一脚差点摔地上。 

麦尼逊【低沉的笑声】:呵呵呵没睡醒吧。 

我:哈哈哈而且后来他们见菲利普的时候,发现菲利普竟然套上了蝴蝶结小裙子。 

麦尼逊【轻笑】:哈哈自己的锅非要让ai背,真是恶趣味。 

我:还有图片呢,您看看。 

麦尼逊:哈哈哈还挺有品味。 

我:您不觉得有点配黑星。 

麦尼逊【停顿了一下然后大笑】:确实哈哈哈哈 

*/ 

 

5.各地特产 

获取途径:商店、野外 

好感值:0~3 

说明: 

商店买礼品,野外打材料。大部分都能加,主要看运气,要是刚好麦尼逊有很多就不加了,不过还是好生意。另外虚空特产有奇效(指高好感后的对话) 

老麦反应: 

①“嗯,谢谢。”【接过礼物收好】  37+0=37 

②“嗯,谢谢。”【有点小惊讶的接过礼物收好】  12+3=15 

③“嗯?谢谢。”【接过礼物看了看,然后小声嘟囔】“上次找克苏耶要的还没给呢。”  63+3=66(注:后面半句话需要比较好的虚空特产以及60+的基础好感触发) 

 

6.古老书籍 

获取途径:书店、奇遇 

好感值:0~3 

说明: 

这里书店特指那些看起来就散发着神秘气息的那种,奇遇的话主要是指要是去了什么隐秘的地方,建议看看能不能淘几本古籍。总之就是越古老越少见越好,最好绝版。当然自己写的同人虽然在星海算绝版,但是建议别送。 

不过我没试过,你们要是谁有勇气给我提供个数据的话,我很欢迎(魔鬼语) 

老麦反应: 

①“这个还挺少见的。”  43+0=43 

②“难得你能找到这个。”【随意翻了两眼】  21+2=23 

③“这我倒是没见过,多谢。”【仔细翻了几页然后收好】  15+3=18 

 

 

二、开箱好感(可升可降) 

1.一般情报 

获取途径:黑市,任务 

好感值:-2~2 

说明: 

没黑星情报有趣,也没宝物情报有用,完全撞大运,要是刚好麦尼逊需要呢,加个1、2,不然就是无情扣分,建议还是别送这东西了,一般都是稳亏不赚。 

老麦反应: 

①“哦。”【继续干自己的事】  43-2=41 

②【看了一眼你】“刚好。”  30+2=32 

 

2.机械造物(机械师限定) 

获取途径:自己造 

好感值:-5~6 

说明: 

为什么指定自己造的机械呢,您自己品品,除了咱自创的,麦尼逊啥没见过。 

大小啊,功能啊,样式啊啥都行,就一点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是已经完成并且可以正常使用的机械。送这个麦尼逊是当你来求指导来了所以主要看机械能力和天赋,你nb就多加好感,菜就减好感,建议机械大佬选用这条。 

麦尼逊反应就两种,好和不好,具体程度看加(减)点 

老麦反应: 

①【摇头】“唉——”【把机械还给你】  57-4=53 

②【带有一丝难以察觉的笑意】“挺好,这里可以这样改一下。”【指出问题】  22+4=26 

 

3.神秘物件 

获取途径:黑市、奇遇、路边 

好感值:-3~5 

说明: 

考虑到欧皇的存在所以把路边加上了。 

稀奇古怪的,无法鉴定的,送什么都可以,但是送摆件类大概率是加好感。原因嘛,众所周知机械师有收集癖,麦尼逊是手办狂魔(bushi),摆件类都挺喜欢的。 

特别注意,千万要检查清楚没有危险再送,不然小心当场去世。 

反应也是主要两类,喜欢或者不喜欢,再加上一个宝物情报联动。 

老麦反应: 

①“什么东西?不需要”【拒绝接受】  17-2=15 

②“这是什么?”【拿过来看了看】“还挺有趣”  22+5=27 

③【拿着宝物看了看】“这就是那东西?”【扔回来】  63+1=64 

 

 

三、必降好感 

1.不稀有材料 

获取途径:黑市、奇遇 

好感值:-5~-3 

说明: 

超稀有材料那里已经说了,除了奇遇捡的从来没有露面的或者全天下就这么一两块的以外都算在这类。 

材料拉不垃圾无所谓,-3还是-5主要看麦尼逊心情。 

老麦反应: 

①【冷声】“不必了。”【扭头就走】  63-4=59(哇你真的少减1不好吗我当时气傻了都) 

 

2.茶/酒 

获取途径:商店、伊索老头地窖 

好感值:-7~0 

说明: 

东西越好减得越少,当然只有顶级才能免于减好感。 

为什么加个伊索老头地窖呢,主要是我恶趣味啦,伊索老头的酒很好,但是据说黑星都偷不到。 

老麦反应: 

①“来,你给我表演一个机械喝酒(茶)。”【笑】72-1=71(前提好感60+) 

②“不需要。”  22-7=15 

③【打量了一下酒(茶)】“你放那吧。”  31-0=31 

 

3.其他 

说明: 

除了上述这些外的东西不是不喜欢就是轮不到我们送,麦尼逊终归跟我们不是一个层次的人,就算好感叠的再高也是如此。 

当然不排除有我没胆量送其实上可以的礼物,所以... 

如果有壮士愿意去试试刷一下掉好感下限,给我提供点数据我是非常欢迎的。 

 

 

四、传说级礼物 

说明: 

为什么传说级,就是咱们做不到,但是理论上讲能加很多的礼物,我想到的有两个。 

宇宙宝物和刑徒原料 

没错刑徒原料就是送超A的肉身,估计能加个好几十吧,当然最近超A协会的关系这条可能不大好使了,不过反正咱也做不到。 

注:合理推测,要是能把黑星绑了送过去,估计好感度能直接拉满 

 

 

五、总结 

40好感大分水岭,60小分水岭,40好感以下别浪,40-60好感麦尼逊跟你开玩笑千万别飘,那是一时兴起或者当天心情好,60以上好感麦尼逊跟你开玩笑那才是真的,可以回一两句,别多,千万别多,血的教训。 

为什么没有80?我最高才74还被我浪没了,我现在能保持在60以上就很满足了。 

至于我飘忽不定的好感度,一是有的是小号,还有就是聊天的时候+1-1搞的参差不齐。 

最后我要十分抱歉的告诉各位兄弟姐妹,因为星海的真实度,导致原本一些没见过的物品因为有人送了以后(主要是我)在麦尼逊眼中就不稀有了,所以留给你们的选择不多了,我很抱歉,但我很爽哈哈哈哈哈 

作为一个好人,我决定给你们留下一个名单,其中包含我送过的10种金色图纸,7个宝物情报,12种超稀有材料,3条黑星糗事。至于其他的对唯一性的要求不高就不告诉你们了。 

[截图]




或许可能大概真的没有别的篇目

但还是搞了个合集

万一呢( ̄⊥ ̄)

评论(22)

热度(1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